支票換現金

Cash借錢網
我要刊登廣告

全台最多借錢資訊,盡在EZ借款網

選單

有借錢需求、請點擊所在縣市

一位晚輩昨晚急急忙忙的打電話來告訴我,他打工的餐廳6月份的薪資開給他一張支票,兌現日期是今年的8月,原因是餐廳老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過去幾個月的生意一落千丈,直到最近才開始慢慢轉好,所以這個月份的薪水無法以現金給付,只能請晚輩見諒。但晚輩已經計劃好這筆薪資要讓爸爸去做膝蓋的人工關節手術,也已經跟醫院談好開刀時間,讓他十分著急不知該怎麼辦才好。雖然他手上的支票不符合銀行支票換現金的規定,一般民間借貸還是會接受這樣的支票,但迫於緊急,我還是決定暫時讓他把支票趕緊存入帳戶等待兌現,暫時用借貸的方式拿錢給他去處理父親的手術。

支票換現金是可行的嗎?當然可以,如果你支票換現金的對象是銀行,請你先拿出支票仔細看清楚,左上角是否有劃線?憑票支付的欄位上是否有抬頭?支票的正反任一面是否有禁止背書轉讓的文字?這些都是能不能成功跟銀行支票換現金的關鍵所在,民間借貸的條件則較為寬鬆視各家規定。一般來說,如果支票上有指定的抬頭,也有劃線,也寫上禁止背書轉讓,那麼這張支票就只能存入抬頭者的帳戶並兌現。相對的,如果少了這些關鍵,這張支票就能存入任何人的帳戶,也能夠輕鬆的利用支票換現金,而審核的主要因素就是支票的日期跟支票帳戶是否安全,如果都是銀行或民間能接受的範圍,那麼支票換現金就不是難事。

那為何晚輩的支票不符合支票換現金的條件呢?很簡單,支票上清楚的劃線並指名了晚輩名字的抬頭,背面也清楚寫上禁止背書轉讓,等於這張支票就算抵押在我這裡也無法兌現。所以我才會建議晚輩不要使用這張支票換現金,單純以借貸的方式來處理父親醫療費用的困難,等到父親順利完成手術,八月份這張支票兌現了,再把錢歸還給我即可。而像這樣的支票換現金也就是俗稱的票貼,在民間借貸的業務中很常見,而支票換現金的方式與種類與限制也很多,我會再寫一篇文章詳述清楚。

如果你手邊有自己的支票,或是收到未到期的支票,而想換取現金的時候,就可以向銀行或是民間借貸公司申請支票貼現,這樣的支票換現金方式,會事先扣除部份利息,每家銀行與民間借貸公司所扣除的利息都各有不同,也是要多加比較跟研究為佳。如果是銀行,目前大多數的銀行僅處理公司行號的支票換現金業務,個人支票基本上在銀行是無法做票貼的,所以個人支票可以轉向民間借貸公司申請,最好能夠慎選民間借貸公司,接受合理的利息收取方式及還款日期,才能有效保障自身的權益而不是陷入更糟的狀況。

其他借款

TOP